小轩窗

魔改版童话故事

“魔镜,魔镜,告诉我,谁是这个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?”

“当然是你,我的皇后殿下。”

“怎么还是我?!那个小雪球呢,她啥时候才能长成倾国倾城?”皇后不耐烦地摆弄指甲。

“这不好说,我的皇后殿下,也许公主成年了就好了。”

“嗨,我说,你就别费心了,那孩子一看就知道不是美人胚子。”一个穿黑袍子的女巫不停地纺着羊毛。

“那不行,我得好好培养她,好好把她嫁出去,”皇后一屁股坐在高背椅上,“不然没法跟她那死去的爹交代。”

“她又不是你亲闺女。”

皇后斜眼瞧那女巫,“奥罗拉也不是你亲闺女,你又为她操哪门子心?”

“哦,那丫头啊,她太可爱了,”女巫停下手不再纺羊毛,“一定得让她嫁个好人家,不过那些个王子都不怎么中用,只好委屈我那小可怜先睡个500年等等看咯。”

“我的天啊,你不会一纺锤下去削晕了她吧?会把脑子打傻的!”

“瞧你说的,亲爱的,我只是用纺锤刺了她一下,很轻的,哦,我算算——500年也快满了,我得回古堡看看去,玫瑰篱笆得封得严些。”女巫打了个呼哨,叫来了一只长翅膀的大龙,还会喷火——撞碎了一面墙,还烧焦了半张地毯。

“你能不能到外面再叫你那宝贝坐骑!每次都这样!装修费很贵的!”

“下次再说吧——亲爱的!”

女巫骑着龙飞走了,每次都这么风风火火的,来也匆匆去也匆匆。

皇后朝着她远去的背影翻了个白眼。

今天早上皇后命令猎人为她打一头鹿,因为传说美丽生灵的心脏可以让容貌变得动人。

她决定让白雪公主试试鹿心。

黄昏时猎人回来了,被白雪公主拖着回来的。

“怎么回事?!”

“妈妈,这傻瓜打猎的时候没留意身后有头熊,结果被熊拍晕了。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我把熊拍死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我还带回了熊的心脏,我们烤着吃它吧,或者剁碎做杂碎馅饼也可以。”

皇后觉得事态很严重,这样下去将没人敢娶她,必须得把她培养成淑女。

学习抑抑扬格的诗韵吧,公主偷偷把诗集换成了兵法;学习竖琴展示优美的臂膀吧,公主扯断了琴弦做弓箭;学习翩跹的舞步如风一般旋转吧,公主十次有八次踩到裙裾还有两次是左脚踩右脚……

再后来白雪公主就逃跑了,找到了七个小矮人做盟友,皇后三番五次请她回家都被拒绝了。

于是皇后每年都会在生日那天给她送去礼物,不再强求她回家。

白雪公主终于过上了她喜欢的日子,上山打鸟,下河摸鱼,风里来雨里去,最终变成了黑炭公主。

但是她很快乐。

白雪——哦不,黑炭公主每年都会收到漂亮精致的礼物,但结果都不怎么美妙。

第一年她收到一件紧身衣,加勒比的鲸鱼骨韧性十足,后背的抽带也是昂贵的绸缎,但是那衣服差点没把她勒断气。

第二年她收到一把抿头发的梳子,玳瑁的,还镶嵌着红宝石,装在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,盒子四周还掸了香水,梳子本身也是香喷喷的,然后呛得她翻着白眼倒栽葱晕了过去。

第三年皇后无可奈何松了一篮苹果,想着这总不会出什么差错了吧?结果呢,黑炭公主吃得太着急,一口气没上来就卡死了。

后来有个骑白马的王子路过,就想娶她,吓得她那口气终于顺上来了,一口苹果咳出来就往王宫跑。

“我觉得那王子不错,还有宝马呢,不考虑考虑?”

“我不喜欢白马,不耐脏,伺候费劲。”

黑炭公主怕皇后逼婚,就逃跑了。

也不知道跑了多久,就到了别的国家,说来奇怪,那王国里死气沉沉,似乎一切都睡着了。

黑炭公主拎着剑到处乱逛,看到一处玫瑰篱笆,觉得有趣就往里走,原来是一处寝宫。

那宫里有一男子向一大床俯下身,仔细一看,那床上有人——这可把黑炭公主气得不轻。

“谁家登徒子,吃我一剑!”黑炭公主顺手就把剑连带着剑鞘撇出去了,正正好好砸那王子后脖颈上了,把他砸晕了。

“怎么这么吵?”睡美人打着哈欠,“哟,这谁啊?”

“不知道,看着不像好人,就揍晕了。”

“那你挺厉害啊,你咋进来的?外面可有玫瑰刺拦着呢。”

“没有啊,门是来着的,喏,这货弄开的吧。”黑炭公主踢了一脚那个晕过去的王子。

“我的仙女教母说能打开玫瑰篱笆的是我的命定之人。”

“那你要嫁他啰。”

“才不要,我又不认识他。”

“那让他在这儿睡着吧,我要走了。”

“你去哪啊?”

“周游世界,走到哪算哪。”

“这么酷!我也想去!”

“一起吧,咱们往东走,听说贝尔公主养了个狮子头山羊脚的野兽当萌宠,还会上街打酱油呢!咱们去看看!”

“好啊,我的仙女教母还给我留了一只龙当坐骑,咱们骑龙去吧!”

“这个棒!比骑马酷多了!”

黑炭公主和醒美人说说笑笑地游历世界去了,从此世上少了两个乏善可陈的待嫁公主,却多了一双欢天喜地的骑龙女侠客。

她们不为世俗活,为自己活。

潇洒走一回吧,姑娘们。

评论(6)

热度(114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